談論主題 星

夜深人靜,一縷白煙飄起,隨著輕輕上升的軌道,很容易看到天上的小亮點
往下俯瞰,燈火通明,炫亮的燈光隱蔽了我的存在
向上仰望,幽暗深邃,夜空中的妳卻如此清晰明亮

該為這股惆悵
乾ㄧ杯

引述


差不多。是這樣高度。最亮的一顆星。

晚上下班發著呆等公車。望著天空赫然發現這顆星。想起上週朋友才跟我說過的話。
「整個台北就這顆星最亮了。那是人造衛星。」你說你每天下班都在同樣位置發現。

今晚。我在等車的公車站望著這顆星星。原來。要看同一顆星星其實真的不會太難。

5 則留言:

  1. 用星星來連結人心
    你到達了跟蘇東坡相同的層次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有種天涯共此時之感
     
    美麗的月亮和星星都是所有人都能欣賞的  寧靜和美感 人與人友情的的聯係存在於每個人的心中 有時並不需要訴諸語言
    有種無聲言語 飄蕩在彼此之間
    對不對?

    回覆刪除
  2. 好有意境~~~
    以前"年輕時",唱K、泡夜店、玩樂通宵,渾不覺夜的恬靜之美...
    現在一樣常熬夜,卻是整晚案牘勞形...
    有時真的很想什麼事都不做,就這樣整晚看星星、想事情...
    可是...已經沒那個體力了~~~><"

    回覆刪除
  3. To:咪妮案牘勞形<---沒聽過的成語耶:D,學起來夜的恬靜之美嗎,到早上就變成迷幻的頭痛了:pTo:AdamAdam大造詣高我是蘇乞兒不是蘇東坡一個表情也能讓人捐錢,無聲勝有聲:D(欠扁來著)To:魚偷偷告訴你,那是我家的外星人To:婷呵呵,因為我家外星人告訴我大家都在偷看他:D

    回覆刪除
  4. 不是吧  你怎么知道那是同一颗星星呢

    回覆刪除
  5. 所以在月亮旁邊那顆最亮的星
    真的是人造衛星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