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之詩

點一根菸,正在燃燒的不只是菸草,
還有情緒。
寫一首詩,正在著墨的不止是字句,
還有生命。

回想生命中,曾經為誰寫過詩,
又曾經收過誰位你寫的詩呢?

如果這漫長的生命之路不曾留下任何紀錄,
或許一首詩,
就是最好的附註了。

*************************************************
一條路的長度,決定了我的迷戀。

路那一邊的人行道上,有你的繾綣。

你在數萬顆雨滴破碎在地上的同時,聽見很清晰的我的腳步,

雨並沒有淋濕我的裙襬,我不曾慢了速度。



夏日,紛飛,是老天爺刻意安排的局,

夏日是你,紛飛是我,而雨只是我們之間美麗的點綴。

平行的人行道,依然有交界。

終點就在你身邊,我早已經看見。



其實你無須問天,在大雨紛飛的這夜,

就算雨永遠不停,我仍然願意住進你心裡面。


引自:藤井樹 夏日之詩
-----------------------------------------------------------------

今天Corant大分享了個有趣的東西
以下是評語
大家可以去玩玩吐舌頭

博客评语
揭下工作时间的面具,夜深人静之际情绪高涨、精神亢奋、思绪敏捷(我承認這是以前做設計的壞習慣,不過最近我是逼不得以到半夜還不能睡的~"~);夜游型的人群喜好独立的空间,即使是一
个人的表达,也要有怡情的环境和沉静的客观条件才能抒发。(很好,我喜歡)其实几点还是星期几,对于博主无非是不停息的时钟。问君能有几次博?答曰,想博就博!(我還說開就開勒=口=)博主的文字
阅读轻松,不用翻屏就读完。(因為都是廢話連篇=___=|||)快餐时代的博客一样可以表达足够的信息和内涵。(信息你高興就有內涵我可沒有='=)没有绯闻的名人不叫名人,一周没更新的博客那算不得博客,做人难,做个常更新的
博客更难。(這是...強迫症?O__O)

7 則留言:

  1. 這傻瓜機器還將博主的發文習慣統計成圖表剛好可印證博主神經兮兮的程度咳~ 該丟工作,出去玩的時間又到了

    回覆刪除
  2. To: 咪妮可惜To:小潔那絕對不是我

    回覆刪除
  3. 真的頗好玩~~~
    只是...xuite玩不到~~~=.="

    回覆刪除
  4. 什麼O__O原來我有神經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