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論主題 008.07.12~左心房女孩-01。(那一年,一起流浪的女孩。)

  想看故事嗎,冬默說給你聽!

引述

008.07.12~左心房女孩-01。(那一年,一起流浪的女孩。)

網誌用-31

【序】

 

人生短短幾十年 

很多故事隨著時間慢慢被自己淡忘

 

我把故事寫在這裡

只是想記著

曾經有那麼一個人

闖進我的右心房。

 

二技那一年

考上了我要的台北

不論是哪一間學校

我的目標是...考上台北

------------------------------------------------

 

"登登登"

 

『在幹嘛阿~』

(◕‿◕✿)❤娃娃~(今晚的風,適合流浪!)

 

(吃便當阿)

~~時間會證明一切~~【桔子&特】☆

 

『你房間有窗戶嗎?!』

『我這邊晚風吹進來很涼耶^^』

 

(所以...)

 

『我要去流浪了!!』

 

(現在?!)

 

『恩阿~^^+』

 

(那等我吃完雞腿便當跟爌肉便當吧)

 

『不不不!!!』

『一個人,才叫流浪!!』

 

(喔~那恭送娘娘出門了喔)

 

『好!』

『等我回來阿~』

 

(恩,路上小心)

 

娃娃,一個從南部北上就學的同學

會跟她熟識,是因為她下課沒有把海賊王27集還我...

我甚至懷疑,她是想幹走那一本!!

 

她喜歡在黃昏過後,騎著她100cc的機車在台北市閒晃著

對她來說,這是她的流浪。

對我來說,這只是叫做吹風罷了...

 

『我今天流浪到淡水耶!』

 

(很好阿~)

當我吃完二個便當後,用周泰廝殺著三國無雙裡的小兵時,她回來了

不多,三個小時整。

 

(吹風吹的很高興吧~)

這一個螢幕正用著MSN敲著字語,另一個螢幕繼續練著我的三國人物

 

『是流浪!!哼』

 

(是是是...娘娘說的都是...)

 

隨後,她總會說著今天在路上遇到什麼什麼,看到什麼什麼

對她來說,台北是一個新生活,新奇的生活

畢竟,她家鄉街上九點多就關燈了;這裡,卻是個不夜城。

所以,她開始她所謂的"流浪"生活...

 

或許台北的治安算好吧,一直以來她都能平安的回來。

 

時間久了,她在流浪的時間裡,我總會把她掛在心上,惦記著她的安全

 

記得那一天

是我拿到三國無雙第四十七隻人物的時候

 

她沒有上線,只在八點多的時候,傳了一封簡訊

 

"我要去流浪了。"

"我以為流浪可以忘記一個人。"

"為什麼我還是忘不了?"

 

一時之間,我忘了拿到第四十七隻最終人物的喜悅...

撥了通電話,沒人接。

隨即換上了衣服,下了樓,發動了機車。

 

跨上機車時,我卻不知道...她今天的流浪地點...

 

淡水?北投?東區?陽明山?木柵?

我把她能去的地方想了一遍,才想到她昨晚傳的照片

一張,她說她流浪最多次的河堤邊,大稻埕碼頭。

 

飆了半小時的民生東、西路,來到了這裡

或許,總預感她會在那裡一樣,我往碼頭邊走去。

 

(怎麼了?還在哭喔?)

我遞了張面紙給她,她似乎也沒有驚訝到我能找到她。

 

那一晚,很多事情,在她的眼淚下,一一潰提。

 

是她交往一年多的批腿男友,現在反悔回來找她。

她以為自己放下了,卻不知...

 

(面紙沒了喔,再來我只剩衣服可以給妳擦了)

我拉拉穿在身上的POLO杉,示意著

 

沒多久,POLO杉真的變成了面紙功能...

她是第一個在我懷裡哭的女孩,那畫面深深的刻印在我的生命裡。

 

我抱著她,直到她哭累在我懷裡睡著。

 

 

 

 

 

幾年過去了,最近娃娃的死黨跟我聯絡上

第一句話就是問我為什麼不留住娃娃。

 

我沒有說什麼,我支持她選擇的路。

 

「你知道娃娃為什麼要留大稻埕的照片給妳嗎?」

 

(不知道)

 

「因為娃娃認為只有你,才能讓她停止流浪。」

 

(恩...)

(那,娃娃過的好嗎?)

 

「幾年了!都幾年了!!」

「為什麼你現在才在乎她過的好不好!!」

 

(...)

 

**妳過的好嗎?敲著右心房房門的女孩...**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