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裡的香蕉芭樂

最近讀到一份報導,內容是敘述關於現代人情緒調節的方式。在現代社會的速質步伐裡,人們的壓力往往快速的被累積,而有些人在不懂得適時宣洩情緒的情況下,壓抑的爆發有時就會導致人完全失控的走向某種極端,而這時也往往造成遺憾。


而在報導裡的幾種舒壓方式中,有一種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寫日記。
寫日記不但可適時的舒發心情,相對的也可以在你情緒最失控的時後發洩你囤積已久的怨氣(配合現在越來越普及的PDA、NB、無線網路,隨寫隨記,隨處隨罵),是一個一舉兩得的好方法。(就是這樣,因為最近我寫的都快可以收集成冊了吐舌頭)
報導裡面也提到,習慣用日記記載生活的人,通常也會比較容易發覺現實面中的問題,處理事情時思緒較慎密,相對的也較理性。

而在科技進步的同時,紙筆書寫日記也已嚴然換成現在流行的網路部落格,透過網路可即時隨地的跟全世界分享你的心情點滴。不過在部落格裡面鬼吼鬼叫可要注意,網路的便利性也往往成為雙面刃下的產物,當你還在香蕉對方個芭樂,問候他家的爹娘時,請先注意一下對方是否的在網路上也看的到你的"問候",不然這種"疏解"的方法最後通常淪為八卦消息的來源,然後在快速傳遞的過程中迅速失真(俗話說的好: bad news travels fast!!),最後反而導致更不可收拾的情況。

 

因此,下次當你對某人極其不爽,哀怨無處可述時,不彷試試寫寫日記(記得閉門造車~"~),當你寫久了罵累了,腦袋裡不斷旋轉的西瓜與蓮霧,會慢慢被你的日記吃掉的。動畫快遞


3 則留言:

  1. 香蕉芭樂西瓜蓮霧...
    寫日記的確是一個很好的舒壓方法──特別是當腦袋裏已經可以開一間果菜批發市場的時候~~~XD
    老闆~~~香蕉一斤怎麼賣??~~~^++++^

    回覆刪除
  2. TO咪妮 : 呵呵...香蕉自產只送不賣~"~TO熱帶~魚 : 沒錯,我小時候還有因為生氣一怒之下乾脆背課文發洩,結果一個滾瓜爛熟來著,100分^O^

    回覆刪除
  3. 熱帶~魚の從國小開始便有寫日記的習慣
    曾經因心情不佳一口氣就寫了半本日記
    (寫累了!就睡…免得在那胡思亂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