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我有一個朋友,到了一家不太正常的公司工作.

這家公司在一棟商業大樓的九樓,是一家詐騙公司,他一進去就掛主任頭銜,卻什麼事情都不用做.

公司裡面辦公桌至少有五十張,上班卻不到五人,經理跟總經理每天不知道在哪裡,總機小姐也只會上網看線上購物.

至於他這個主任該做什麼工作呢? 坦白說,去上了五天班,五天裡連一件事情都沒做,連一通電話都沒接到.

 

然後,事情發生了,

一天傍晚接近下班時間,一群惡霸衝進公司來,揚言要找他的總經理,這時公司只有他跟總機小姐在

他告訴那些惡霸,說不知道總經理在哪,對方從來沒有進過公司,他連見都沒見過,一旁的總機小姐則是嚇得連話都不敢說.

 

惡霸把我朋友打了一頓之後,就把窗戶打開,然後把我朋友從九樓丟下去.

 

對,你們沒有看錯,他們把我朋友從九樓丟下去.

 

 

一年半之後,我接到了這個朋友的電話,他來台北工作了,邀我ㄧ起喝杯咖啡.

"九樓?"  我相信我的眼睛一定睜的很大

"對,九樓" 他點點頭,笑著說

"那你為什麼還活著?你確定你是人吧?" 我還刻意摸一摸他,確定他是人

"我當然是人" 他笑了一笑, "當時我掉在一輛大型的箱型車上,算是命大,也還好醫院就在附近,救護車很快就到了,不然我還是活不了."

 

而他接下來說的話真是讓我難以消化,他說,

從九樓掉到一樓的速度,他沒辦法回想,

他只記得他被丟出去之後,就直接栽到車頂上,

而因為他用盡所有力氣繃緊自己的肌肉,加上某些身體危機反應的激素快速分泌,在砸上廂型車頂的那一剎那間,

他全身都破了.

 

對,他全身都破了.

身上大概有數十條撕裂傷,是身體裡的力量撐破皮膚造成的.

全身一共缝了七百多針,嚴重的腦症盪讓他在醫院裡吐了三個星期,

全身有一半左右的肌肉是受傷的,必須經過復健才能回復肌理功能,

骨頭斷了幾根忘了,內出血併發腎衰竭幾乎要走了他的小命.

等這些難關都一一渡過之後,他還要面對一種每天都要面對的痛苦:

以一針兩孔(一進必有一出)來算,

全身一共超過一千五百個針孔,當每天麻藥退掉的時候,就像有人拿刀在割傷口一樣的痛.

 

"但是,我活過來了."

他說

"對於人生,我的看法改變了很多."

------------------------------------------

聽完故事, 大家都安靜了

他們的表情告訴我,我說了一個讓他們感到頭皮發麻的故事,

 

但...我也同時告訴了他們,

每個人...

其實已經很幸福,

比起很多人來說.

 

 

引自:六弄咖啡館 .自.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