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it be

小女孩的英文課要表演羅密歐與茱麗葉

小女孩抽到了茱麗葉的腳色

小男孩則是羅密歐

其他的女孩羨慕扮演茱麗葉的小女孩

但小女孩卻覺得茱麗葉是個白痴


因為茱麗葉愛上了一個明知道不能愛的人
然後把這個糟糕的決定歸咎給命運不公

而老師卻對小女孩說

當命運降臨時

往往不能選擇

 

小女孩13歲就已經清楚明白

愛情就像生活一樣

一切都視你的選擇而定

而命運跟這個一點關係也沒有

每個人都認為好浪漫

羅密歐與茱麗葉真愛難尋

多麼悲哀

但小女孩卻說

如果茱麗葉笨到去愛自己的敵人

喝一瓶毒酒

然後睡在陵墓裡

她活該

 

也許羅密歐與茱麗葉注定在一起

但只是一陣子

然後他們的緣分就盡了

如果他們預先知道

也許一切都不是問題了

小女孩告訴老師

我長大後

我要自己掌握命運

我不會讓其他人左右我的生活

而老師回答她

如果有這樣的激情

那是妳的幸運

---------------------------------------

 

如果我有過的話

我們會永遠在一起


即使現在小女孩還是相信

愛情最主要的是

如何做選擇

是要放下毒藥與短劍

讓自己擁有快樂的結局

多半是如此 

 ...

 ...

但...

有時候...

儘管你做了最好的選擇....

或是完整的準備....

 

最後贏的

還是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